因為新家的樓層沒有消防灑水管,所以名下有三間房的朋友建議我不要做天花板
保留原天花板的高度(約三米),我乾脆也省去了主流的間接照明
雖然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為了省錢(自以為會比較省?)

想說那客餐廳就各買個一盞吊燈好了。
但系統櫃廠商建議燈具一定要現場看比較準
不過龜毛加上選擇困難症  逛了好幾家實體燈飾店 
特力屋, 台北點燈, 華燈市, 歐式傢俱精品店, 金盞燈飾,  喜的燈飾, LOFT26 還有些記不得名的燈飾店 

網路燈飾店
18park流行燈飾, OnDesign燈飾, luxurylife...etc.

其中喜的燈飾是台灣本土設計品牌,價格透明,不像一般燈具目錄標價隨便好幾萬但實際售價1~3折
可惜較適合有做間接照明的室內空間。
金盞燈飾販售的產品從大陸製到義大利品牌都有,但店面不是太大很多要看目錄想像,
老闆的介紹還滿實在的

但都沒有"一眼就是它了!"的感覺   
燈具百百種  但要找到價格可接受/質感夠/款式喜歡/適合現有裝潢風格   實屬不易!!
後來老公覺得我浪費太多時間在找燈了  我一度懷疑不做間照到底是不是個錯誤的決定

隨著離裝潢進度越來越接近尾聲,眼看不能再拖了
最後關頭在網路逛到有人推薦"白宮照明"
想說This is the last shot! 再沒找到喜歡的就隨便買吧!

一進去就覺得裡面的燈都頗有質感。這邊不光是歐洲、日本進口,也是有部分台灣製燈具。
二樓就都是義大利&西班牙品牌的燈具。
很快的就看中一款熱賣多年的吊燈,決定就選它作為咱家的餐廳燈啦~
順便選了同款六燈的當客廳主燈

S__7749768.jpg

還挑了個Sylcom的小吊燈放玄關 (價格被老公說我發神經病比餐廳燈貴還買)
回家一查才知道這家手工吹製玻璃的技術相當厲害 
Sylcom.JPG

老闆的媳婦說安裝不用錢~即便我們說有水電師傅可幫裝 
但老闆還是堅持由他們來~~對我們也是種負責的表現  整體購買感受很好
寫訂單的時候還有一個老顧客回訪說他們二十年前在這買的燈現在還是很好用呢~

總算又完成一個項目了~~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