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上了年紀就什麼都覺得懶(不過應該是我太少運動了也有關係)
所以很久沒有參加研討會了...再加上舉辦的地點都是在台北
就更意興闌珊...除非真的很吸引我的topic不然還真不想跑這麼遠
 
話說我某前同事自從跳槽去一家小廠做之後
就非常愛參加各個認證單位或是agent舉辦的seminar.
應該是每場他都會參加吧...(可以假公出之名行打混之實)
今天難得我被抓去參加某認證單位舉辦的研討會...果不其然的又遇見了那位白目先生
說也奇怪...他在這個產業也做了4年多...但是專業知識幾乎可以說是不到1%
或許是因為他還在我們公司的時候都是靠其他好心的同事cover他
但是他的個性是屬於白目+愛佔人便宜+過河拆橋型...被指出錯誤還會"見笑轉生氣"
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日子久了大家都認清他的人品  到後來大家都不想幫他  每次開會討論案件進度他總是被釘到牆壁上
大家也都毫不留情面的指責他...他氣不過還甚至跟我們主管大小聲
後來他轉調部門...一樣把該部門搞得風風雨雨  還要為了一百塊的文具費鬧到老總那邊去
最後被逼到離職...而且在公司風評極差完全不為他也在同公司的老婆設想...

今天是由一位日本講師授課
我那位"前"同事就老愛拼命舉手發問...其實發問不是件壞事
但是他都是問完全沒有common sense的問題...
今天最經典的莫過於問"雙重絕緣"與"二重絕緣"的差異在哪了...(天啊你碼幫幫忙...)
搞得講師都覺得很無力的感覺...
在坐的90%的學員都以不可思議的眼光外加竊竊私語怎麼有人問如此蠢的問題...
不禁讓我想到我其他同事前陣子去上另一間認證單位辦的標準進階班研討會也遇到那位白目先生
但是該次的講師則完全不留情面的當場吐白目先生的槽
叫他不要浪費大家寶貴的時間...這種問題留著去"基礎班"問
還說"現在有種軟體叫做Dr. Eye...可以自己去查意思"
(因為講義是英文...但那位白目總喜歡自居是外文系的翹楚...明明就是阿哩不達的學校還夜二專之英文科畢業...想當初剛進公司的英文檢定考...只考了G3...他的職等要求是G4所以還重考了一次...拜託...最高等級是G12耶.好一個外文"系"的....)
一般人想必遇到這種情況會有點無地自容
但是他反倒是越挫越勇(因為夠無恥外加夠白目)
 
其實他以前白目的事蹟真的很多
Case1.
以前有一次同部門的同事結婚...他只包了1,200然後一家四口去吃...最後還問新郎說"ㄟ!你們這個一桌應該才3,500NTD吧"
我同事真的是氣到一個不行...
Case2.
為了申請公司的旅遊補助(需要有發票+同公司員工3人以上合照)  但是因為沒什麼人想跟他一起去照那個合照
所以他說要請大家吃東西再去照相...然後我們去吃臭臭鍋(一鍋連一百塊都不到) 但是要結帳的時候他拿出一疊一百塊的鈔票抽了一半放回口袋(以為都沒人注意)
接著告訴我們...說他錢不夠...只能幫我們每個人出一部份剩下自己貼錢 (那種感覺真差...)
Case3.
把測試用的儀器摔壞不敢講塞進抽屜裡結果因為有目擊者他卻推說是來做Witness的工程師摔壞的
Case4.
明明不會測試結果做Fail還跟主管推說是其他人跟他說這樣做會pass(人家明明是跟他說這樣測不一定會pass...後來同事都不想幫他)
其所作所為真是罄竹難書啊...現在想起來都覺得他很可笑...
不過嫁給這種人才更是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